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召开应急工作会
时间:2020-03-30 10:45:01 来源:掌上岳阳经开区

1.jpg

3月27日,岳阳经开区召开应急工作会,就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开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安全稳定的坚强保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参加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

谢春生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2019年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获得了全市先进,有关工作得了省厅的肯定。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给安全发展带来了新的变数和挑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居安思危,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的主动权。

谢春生要求,要突出预防为主,全面构筑安全发展的“防火墙”。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见微知著,以最严密的方式抓排查、最严肃的态度抓整改、最严格的措施抓执法,推动安全生产、防汛防火、消防等工作重心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努力将隐患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安全发展的“保障力”。加快应急改革,构建全区应急体系,强化基层保障,提升应急能力,加快推进城市安全运行状态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涵盖党政负责干部、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员工等多层次、全覆盖安全培训,构筑起一道全民参与、全员上阵、共护平安的大屏障,全面夯实安全发展的工作基础。要坚持动真碰硬,压紧压实安全发展的“责任链”。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各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扛牢主体责任,区安委办要严格责任追究,构建自上而下、纵横结合的安全责任闭环,坚持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过硬举措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