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清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0-03-30 10:48:39 来源:岳阳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梨花绽放,清明将至。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期间一律不实地祭扫”的要求,实现清明祭扫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总目标,现就清明期间开展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如下:

  一、利用网络祭扫,表达追思情怀

  心有英烈,无论时空。网络祭奠是一种节约、低碳、文明的情感表达方式,我们倡导市民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利用清明节这一时间节点,在线上瞻仰烈士陵园和祭扫,在网站祭扫专栏内抒写感言寄语,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可打开中华英烈网网站(www.chinamartyrs.gov.cn),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点击“网上祭奠”,“进入英烈纪念馆”,搜索烈士姓名,选择为烈士“祭拜、献花、敬酒、上供”;也可点击“进入陵园”,选择需要祭扫的陵园献上您的鲜花,留下您的感言。

  二、宣传英烈事迹,弘扬民族精神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清明时节,我们应该聚焦对越自卫反击、抗日战争、志愿军入朝参战、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报刊、电视和微信、钉钉、抖音、QQ、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介,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可以通过展示烈士家书、遗物、照片等形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会组织通过开展线上专题党课、感念英烈寄语、歌颂英烈微视频、传承英烈精神征文等形式,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

  三、继承先烈遗志,砥砺阔步前行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应该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倡导市民关心关爱烈属,助力“为烈士寻亲”,积极挖掘整理烈士的光荣事迹,让烈士的精神代代相传、教育后人慎终追远。让我们自觉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升华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恪尽职守的巨大力量,昂首阔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投身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作出新的贡献!

  炉烟无影,桃李传情。让我们一起借助网络向革命英烈致敬!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30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