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工行开发区支行 助力打胜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双赢”战
时间:2020-03-30 14:52: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秦 聪)工行开发区支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信息,高效支持受疫情影响及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打胜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双赢”战。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被列为湖南省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类重点保障企业。开发区支行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协调多个业务部门制定可行融资方案,对今年2月至4月的到期信用证采用押汇的方式解决客户的临时融资需求;对已签订的大额采购合同,支行向省行提交了调整企业授信审批意见的申请,将授信额度中15000万元的贸易融资额度临时调整为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并于3月6日成功发放12000万元临时贷款来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春节以来,该行为观盛公司开立进口信用证5笔,金额1089.37万美元;办理进口押汇12笔,金额822.89万美元;办理汇出汇款29笔,金额1433.66万美元;办理进口代收213笔,金额1864.42万美元;办理结售汇2678万美元。湖南港盛建设有限公司由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组成,负责省级经开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湖南城陵矶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管理。2019年年末就该项目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贷款的流程审批正值春节前后疫情严重时期,为了确保项目贷款资金按原计划发放到位,开发区支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原则,与省、市分行授信审批部、信贷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等多部门通力配合、加班加点、紧跟进度,于今年2月11日成功为其发放35000万元项目前期贷款,用于“华为新金宝项目”建设,为疫情过后项目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