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中国银行发布“稳外贸”十三条措施
时间:2020-03-30 14:54: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周博文) 3月18日,中国银行发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疫情期间将升级专属服务方案,推出便利化措施,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融资投放不低于1000亿元。十三条措施精准施策,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针对已投保中信保出口贸易险、完成出口报关、具有良好收汇历史的企业,优先提供授信支持。二是为企业新增订单下的出口前风险进一步提供保险保障和融资支持组合方案。三是优先为投保中信保特定险的成套设备出口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出口项目,办理专项出口信贷融资。四是推广“苏贸贷”“甬贸贷”“粤信融”等融资模式,优先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出口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信保融资支持。五是中国银行境内万余家网点全面升级优化企业基本账户、结算账户相关服务。六是扩大外贸信贷投放,优先满足企业贸易融资和保障收汇需要。七是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单证服务。八是积极帮助进出口企业加强全球供应链管理。九是推出“快易报”小程序,免费提供给使用。十是发挥全球海外机构和代理行网络优势,为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所在国最新贸易政策和规定。十一是推广中银保险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发上线的“关税保证保险”在线投保功能,减少资金占压。十二是所有防疫捐赠款项,免收转账汇款手续费。十三是2020年6月30日前,外贸进出口相关物流企业支付国际运费,中国银行免收汇款手续费。


(编辑:张 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