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抗疫情 保清洁 环卫工人勇担当
时间:2020-03-30 15:51: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易 露 朱梦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易 露 朱梦颖)近日,笔者从金鹗山街道环卫站获悉,两个月前,在接到返岗防疫的命令后,环卫工人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比往常更加忙碌的工作。

  金鹗山街道辖11个社区,有环卫工人160余名。战“疫”打响伊始,环卫站站长谭刚迅速开始摸排湖北籍环卫工人,督促他们每天上报体温并建立台账;许新和几名同事则改装好了60多个垃圾桶投放到各个社区,专门用来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特殊垃圾和辖区的废弃口罩……不仅如此,环卫工人还承担着辖区检测点的消杀和社区物资运送分配等工作,14个检测点每两天消杀一次,几十斤重的消毒器,一趟下来需要整整一天时间。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没有一位环卫工人被感染。

  在全民开启“宅家”模式的时候,辖区的环卫工人们每日除了完成常规的清洁工作,还增加了对特殊垃圾进行消毒、清运的危险任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力量。据统计,每天工人们要对辖区300余处的板车、垃圾桶、垃圾屋等环卫设施、载具进行消毒,疫情期间共处理特殊垃圾、隔离人员生活垃圾达14.5吨。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