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1 09:28: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3月31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岳阳分会场会议并发言,市级领导杨昆、刘晓英、谢春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岳阳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用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环境、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加强汛前检查,结合去年汛期暴露的问题,加快除险加固;抓紧完成防洪工程建设,提升防洪本质安全水平;堵塞备汛漏洞,紧盯物资储备、预案演练、隐患排查、应急抢险队伍等方面,确保有备无患;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指挥,树立各市州、上下游“一盘棋”思想,提升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在“防”上下实功,在“抗”上出实招,在“救”上备实策,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李爱武在发言中表示,岳阳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做到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全面筑牢思想堤坝。二是在重点区域上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对全市重点堤防、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镇易涝点等特殊部位严密布防,对各类水库、河流、山塘、堤坝等工程设施迅速摸排,针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限期整改销号。三是在预警机制上坚决做到严密布防,强化要素预警、监测预警和应急预警,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在纪律约束上坚决做到严明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打造责任闭环,倒逼每一项任务落地落细。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