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黎作凤出席全市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31 09:53: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33109532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3月30日,全市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农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农田项目建设。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阳是全省农田建设的“主阵地”。目前,全市农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9个项目115个标段全部实现复工,项目总体进度达到70%以上,超过全省平均进度。

  黎作凤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保障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就是抓粮食生产,中央、省市高度重视,一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抓好数量和质量相结合,遵循“建管并重”和“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原则,多渠道、多形式筹集管护资金,鼓励村级集体收益、新增耕地收益、土地流转收益等用于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确保工程持续发挥效益;要抓好财政投入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整合涉农资金,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投资渠道;要抓好项目建设和效益提升相结合,提升耕地质量,提升适度规模经营程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全面完成2019年38.2万亩建设任务,启动2020年40.21万亩建设任务,谋划好“十四五”相关工作。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