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12个项目 12亿元!
时间:2020-03-31 15:11:19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方璐

项目规划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周 杏)今年以来,平江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举措、全方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新捕捉有效招商项目信息40多条,签约了兴科云母、硅嘉电子等1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91亿元,其中五亿元以上项目1个。

  项目类别上,记者了解到,引进的这12个项目,除绣天下为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外,其余都属于该县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天岳新区引进的其他4个项目都为电子信息产业;平江高新区引进的7个项目,则包含了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产业。签约时间上,有6个项目为春节前签约,6个项目为疫情期间签约。

  一直以来,平江县坚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春节前,多名县级领导分赴各异地商会,开展招商推介,并召开了寓外乡友新春茶话会、招商引资恳谈会等活动,邀请各异地商会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座谈,主动对接,积极联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各级领导到招商一线人员坚持防疫与招商两不误,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加强与客商联系,捕捉招商信息,深入交流洽谈。解除一级响应后,招商单位深入企业走访,主动邀请客商来平考察洽谈,相关县领导带队赴南京、盐城、长株潭、衡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

  平江县还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五进”“十抓”活动的工作方案》《平江县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招商目标和责任。出台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电子信息三大产业优惠政策,给产业招商注入强心剂。健全联络机制,明确县级领导联系各异地商会、乡友会的具体安排,在各异地商会、乡友会聘请19名乡友担任招商信息联络员,完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各异地商会和乡友会的联络员微信工作群,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