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青春之花 绽放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31 16:49: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杜 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临湘青年闻令即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勠力绽放在抗疫一线。

  抗疫期间,共青团临湘市委4名成员奋战在一线。28岁的梅巧题,全身心投入工作,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抗疫倡议书,并在“青春临湘”公众号上每天实时宣传报道,从未停歇!初为人母的杜娟,“狠心”离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募集紧缺物资、保障服务对接、沟通采办物资等,从未迟疑!沈亚雄负责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还担负起46名志愿者服务82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对接工作,从未言累!

  在防疫定点医院,可以看到紧张忙碌的“医卫战士”,他们中有85后的人民医院医师胡政清,自疫情发生,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抗疫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至今;有二医院护士杨倩,从大年初一接到医院定为定点医院起,就主动请战,连续工作15天后,又在一线为病人采集鼻咽拭子;还有连续作战不辞辛劳的卫健干部陈栋,抗疫期间,他辗转指挥部、云湖和五里医学观察点……

  在交通要道,可以看到无惧风雨的道路“监察员”,他们中有90后的羊楼司派出所副所长谌志远,日夜奋战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有黄盖派出所教导员汤磊和詹桥派出所民警姜颖,自大年三十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卡点,连续转战,不曾回家。

  在集镇村组,可以看到走街串巷的“摸排兵”,他们中有90后聂市镇党委委员王恒福,挥别出生只有5天的幼儿和不到3岁的女儿奔赴一线;有80后的黄盖镇科员何琦钊,与回家探亲的军人丈夫一起坚守防疫前沿。

  疫情当前,记者向前。在疫情暴发第一时间,新闻工作者直奔疫区。他们中有90后记者敖琦,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报道一线,从除夕坚守至今,早出晚归,每天平均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多次深入隔离人员家中实地采访。有90后新闻女战士龙璐璐,得知疫情报道任务时她正在前往未婚夫所在部队的路上,刚下飞机和未婚夫团聚不过一会儿,就当日乘坐飞机回到临湘,奔赴疫情报道一线。

  临湘市“爱在湘北·情暖临湘”疫情防控理发师志愿者辗转14个单位服务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近700余人,为他们解决烦恼了月余的“头”等大事。26岁的理发师张程积极主动参与每一次“义剪”活动,即使患有腰椎疼痛还坚持每天8小时不停歇地为防疫一线干部、环卫工人义剪。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火红的团旗在飘扬!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湘青年,用行动阐释了责任与担当。 (杜 娟)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