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警方将百余张遗失证件邮寄失主
时间:2020-03-31 16:59: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朝阳

  微信截图_2020033117005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 者 刘朝阳 通讯员 冯向前)“喂,您好,我们是岳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在岳阳(高铁)东站发现您遗落的身份证、驾驶证。您在哪里,我给您送来,或者您到东站出站口公安执勤点来领取”。近日,岳阳警方在岳阳(高铁)东站将近月来,旅客遗失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老人优待卡等百余张证件,送到岳阳市邮政点免费邮寄给失主。

  随着抗击疫情的不断胜利,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湖南岳阳(高铁)东站是湖南的北大门,交通十分便利,平均8到12分钟就有一列动车经过,日均停靠百余列高铁列车。从3月初返程、务工乘客越来越多,特别是湖北洪湖、监利、通城等县、市、区的务工、返程人员不断增加。3月3日至3月25日,每天进、出站的旅客达两万余人,部分乘客不小心遗失身份证、驾驶证、水杯、手提袋等物品。岳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在岳阳高铁站执勤期间,多次拾到遗落证件、物品等。拾到遗失物品后,民警每次都及时通过东站广播播放乘客遗落物品信息,并将证件等物品送到旅客手中,截至3月25日,民警拾到遗失衣、物、证件达470余件,及时送到乘客手中物品320余件。由于一部分遗失物品旅客已经离开岳阳,民警根据身份证的信息、地址查找电话和相关通信方式联系,无法联系到乘客的,民警按证件上的地址、信息邮寄给乘客。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