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画家为绿水青山“带颜”
时间:2020-03-31 17:03: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仇玉姣

  微信截图_2020033117041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通讯员 周成)“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千古名篇《岳阳楼记》描绘的美景,承载着湖南人对诗意自然的亲近与追求。3月28日,由岳阳市美术馆馆长戴剑带领的画家们一行数十人,在全国5A级景区岳阳楼开展“保护一江碧水”写生活动,一起切磋绘画技艺、互相学习、探讨艺术。

  艺术家们登临岳阳楼,观洞庭湖浩瀚烟波,心旷神怡,看景区枝繁叶茂,百花争艳,灵感涌动。国画、水彩,各施其艺,各挥其笔,艺术家们在千年传承的历史环境里感受到古人挥毫泼墨的诗意情怀。

  戴剑馆长在创作过程中一边挥笔,一边教学,吸引了众多同行艺术家与游客的驻足聆听。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写生活动不仅欣赏了洞庭美景、感受了洞庭文化,更是挥洒了积郁多日的创作渴望,受益良多。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