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14家A级景区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时间:2020-03-31 19:32: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自疫情结束,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14家A级旅游景区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致敬全国医护工作者,日前,我们向全市旅游景区发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的倡议,此举得到了14家A级旅游景区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14家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南湖圣安寺景区、张谷英村景区、平江石牛寨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屈子文化园、龙山花语世界景区、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山景区、刘备洞峡谷景区、五尖山森林公园、6501风景区、左宗棠文化园景区、天岳幕阜山景区。另外还有平江仙姑岩·红军营景区对援鄂医疗人员终身免门票;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除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之外,我市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平江县所有景区对现役军人军属免门票。自景区恢复营业至2020年12月31日,现役军人家庭中任意2名直系亲属凭相关证明(军属卡、军属证)或县市区及以上武装部门证明免票进入平江县所有景区(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全县各星级酒店均按照旅行社协议价优惠入住。

    此外,为了打造员工新形象、展现景区新气象、塑造旅游新影响,我市各景区还从硬件、软件等方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方位做好恢复开放各项准备。恢复开放前,各景区组织了一次全方位“体检”,对景容景貌、基础设施、饮食卫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开展专项治理,及时整改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方面紧抓不放松,严把景区员工健康关、严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游客登记扫码管理、积极落实防疫消毒措施。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