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王一鸥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银行机构负责人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0-03-31 09:59: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3月31日讯(记者 李亦恩)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机构负责人就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立足岳阳,发挥优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在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市领导李挚、谈正红参加座谈。

    “这次座谈是请大家在服务项目建设、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提意见、出主意、当参谋,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畅所欲言。”座谈伊始,王一鸥开宗明义。人民银行岳阳中心支行、岳阳银保监分局、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分行、中国银行岳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岳阳分行、农发行岳阳分行、省信用联社岳阳办事处、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中信银行岳阳分行负责人逐一发言,就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持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担保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等提出建议和意见。王一鸥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构建更优金融生态。

    王一鸥在讲话中感谢各金融机构对岳阳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扎根岳阳、立足岳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王一鸥强调,今年是很艰难的一年,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相向而动、相向而行,共渡难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把中央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好落实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真正做到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三农工作、中小微企业等,积极争取总行总部支持,用好用活逆周期货币政策,着力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特别是随着自贸区申报创建步伐的加快,各金融机构要积极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自贸区建设提供金融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各金融机构的建设和发展,切实维护好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