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召开脱贫攻坚 “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0-04-01 09:48: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聪)3月31日,屈原管理区召开脱贫攻坚 “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该区脱贫攻坚落实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检视、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确保群众满意度再提升、脱贫质量再提高。区委书记金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小星,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副区长湛江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屈原管理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全面摸清全区脱贫情况,排查整改影响稳定脱贫的问题,防范化解返贫、新致贫的风险,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金晨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形势急,必须以超常规的举措,打好最后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金晨强调,一是要在认识上高度警醒。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政治任务、一场底线任务和一场攻坚任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指示精神,直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二是要在责任上压实到位。始终保持战斗作风、战斗精神和战斗状态,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松劲;三是要在内容上对标对表;四是要在措施上精细精准;五是要在督导上从严从实。

金晨还就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环境整治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就医保缴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动员大会后,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对2020年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