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9家医疗机构全部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时间:2020-04-01 10:07: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冯铁 方园

近日,君山区人民医院全面恢复正常诊疗。该院在进行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门、急诊等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充分满足群众急需的就医需求,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1.png

全面消杀 “安全医院”达标

作为岳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3月17日,随着君山区最后两例医学观察对象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君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迅速清空,立即开展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的“消杀灭”工作。目前该院门诊部和住院部均已完成空气、物表等多途径、多形式核酸检测,达到“清洁医院”、“安全医院”标准。

2.png

三道“关卡”患者就诊安心

为控制门诊流量,君山区医院设置层层“防线”,群众要经过三道“关卡”才能顺利就诊。3月30日君山区人民医院恢复就诊服务第一天,在医院大门前,一大早便来了许多就诊群众。“您好,请配合我们测一下您的体温。”走进医院大门,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测量体温。这是入院的第一道“关卡”。

来到门诊大楼,门口设置了第二道“关卡”,前来就诊的群众,须在这里再次接受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询问、登记身份信息,并签订疫情告知书、承诺书,同时由医护人员引导分诊。

患者进入诊室就诊前,医护人员还会为患者进行腋下体温测量;入诊室后,就诊医生进行专业问诊排查,作为第三道“关卡”。

3.png

“一人一诊一室”患者就诊放心

一方面在门、急诊出入口由医护人员提醒人流分隔,保证单人单排,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另一方面,在就诊室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科学安排每位患者的就诊时间,降低人员密度,诊室保持开窗通风,营造安全就诊环境。

 “从我进医院大门就通过了三道‘关卡’,走进诊室还实行‘一人一诊一室’的模式,我们看病更放心了!”前来就诊的周女士感慨地说。

君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四新对记者介绍,该院不仅对病房、各种医疗设施还有大环境系统消毒,且在正常运行后,一方面收治正常的普通病人,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另一方面还对发热病人,不断检测,防范疫情,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该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会祥介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目前君山区人民医院、君山区妇幼保健机构等9家医疗机构,已全部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群众可放心到君山区各医疗机构看病就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