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六员”公益岗位让贫困户成为“月薪族”
时间:2020-04-01 10:10: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何瑶 方园

“身苦心不苦,就是有时候累我也觉得开心又满足,感谢党和政府,在村支两委的扶持下,让我成了“月薪族”,现在日子也有盼头了。”近日,63岁建档立卡贫困户钟节端说起自己的生活,憨厚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钟节端是钱粮湖镇丰收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妻患有精神疾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钟节端不能外出务工,只能选择在家靠耕地、养龙虾增加家庭收入。但对于妻子治病和全家生活开支,这些微薄收入无疑杯水车薪。村支两委了解到钟节端的困难后,安排他做村里的绿化员,既可以务农和照顾妻子,又能够有一份稳定收入。

据了解,钟节端主要负责给村里栽树、挖树根、除草,按工作量给付工资,在他勤劳的双手劳动下,去年,这个公益岗位为他增加10500元收入。他知道靠政策扶持不如靠自身劳动,主动抓住机会,能多干就多干。如今已经顺利脱贫的他,还在村里介绍下加入了新丰小龙虾养殖协会,享受产业帮扶资金,日子越来越红火。

 事实上,在丰收村,通过公益性岗位获得稳定收入的并非只有钟节端一人。根据丰收村驻村第一支书龚海江介绍,近年来,村支两委结合村实际,开发公益性岗位,采取因户因人设岗的措施,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村已有3名贫困户参加公益性岗位,今年该村还将在美丽乡村建设“六员”中提供更多的公益岗位给贫困户,让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有效增加他们的收入,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