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投资5378万元改造高标准农田3.3万亩
时间:2020-04-01 10:12: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方园)“有了这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我家3亩水田,这下旱涝保收了!”3月27日下午,在许市镇黄金村,两台挖掘机正在田坎边轰隆隆作业。该村十几名村民,正甩开膀子挥汗如雨地忙着衬砌沟渠工作,村民龙新民看着整齐的沟渠一脸兴奋地说。

据了解,由于该村80%的机埠建于上世纪70年代,90%的渠道没有衬砌,导致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农业生产用水紧张。为此,君山区农业部门将该村列入重点支持对象,投资近900万元,把衬砌沟渠工作作为助力美丽乡村、三农补短板的大事来抓,同时发动村民义务投工投劳,积极参与到沟渠改造中。“通过这次的沟渠改造,农业增产增收有了更多的保障。”该村村支书颜园林笑着向记者介绍,仿佛看见希望的田野上,风吹麦浪的丰收景象。

为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按照建管并用,整体提升的要求,今年君山区投资5378万元,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3.3万亩。目前,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改造高标准农田2万亩,改善除涝面积0.8万亩,彻底解决1.2万亩农田的有效灌溉,极大提高全区农田基础设施薄弱村的抗旱排涝能力。所有工程完工后将为君山区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君山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匡益军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君山区7000余名农民增加纯收入360万元,新增粮食319万公斤,为2020年君山区农业大丰收奠定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