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把招聘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0-04-01 10:37: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晶)3月31日上午,华容县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小分队来到新河乡,在该乡新合村居民服务中心举行招聘会,为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参与这次招聘的企业中,有华容县新航道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新美佳婴童服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彩红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听说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不少村民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前几天还在为没工作在家干着急,今天招聘会就开到‘家门口’,太方便了!”正在递交就业意向的彭峰凌说。

疫情期间,不少农民工遇到了就业难题,彭峰凌也是其中之一。彭峰凌有两个子女,一个7岁,一个2岁,生活压力较大,往年都是在东莞、惠州等地的电子厂上班,年前把工作辞了回来过年,一直在家里。此时,招聘小分队来到了村里,他便过来想找一份工作。一个方面,可以照顾家里,另一个方面就是家乡企业的待遇也不错。

在湖南彩红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意向登记名单已满满一页,其中,不少人员信息后标记着“贫困户”的字样,据彩红食品招聘负责人介绍,只要能够胜任岗位工作,他们将对贫困户优先录用。

48岁的孙文德是新河乡华兴村2015年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听说县里要来开一场招聘会,夫妇俩都早早的来到现场,并向彩红食品有限公司递交了就职意向申请表。孙文德说,在屋门口开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企业的待遇都不错,非常好。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让全县的贫困劳动力能够增加收入,华容县人社局决定改变往年招聘会形式,把招聘会开到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就业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