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制造”儿童口罩日产能达10万个以上
时间:2020-04-01 10:39: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纾妍)“制片、压耳带、检验、打包……”3月30日,记者在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碌地分检整理生产的儿童口罩。

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口罩生产线从3月中旬开始投入生产,工厂内共有2台自动化儿童口罩生产线,目前正以每天5万个的产能批量生产。截至目前,共生产超过60万个,开学后,儿童口罩将统一由政府统筹调配至各学校。

据介绍,成人口罩规格是17.5cm×9cm,儿童口罩是14.5cm×8cm。两种口罩虽然规格不一样,但生产材料、流程、工艺完全一致,口罩的核心部分过滤层采用医用过滤芯,过滤率可达95%以上。儿童口罩下线后,将经过严格的卫生检疫后再投放市场。

目前,华容县有福尔康、康沃两家企业在生产儿童口罩,单日产量达10万个以上,为复学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