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疫”后长沙裕南街越夜越香
时间:2020-04-01 10:56:50 来源:红网

长沙裕南香街夜市,又称东瓜山夜市,西望湘江,与长沙城南妙高峰下第一师范老校区隔街为邻。

其实,裕南香街夜市并不大,大多是老旧的建筑,一副长沙老街的模样。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地方,使夜宵在长沙名声在外,很多年轻人甚至称之为长沙夜宵的圣地。近几年以来,在市、区、街道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这个有一定历史的老旧开放式社区,正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春节后的疫情,让裕南街道东瓜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最操心的是辖区内2587户居民和大批曾经的下岗职工的生计。当疫情大势向好,他们行动迅速,逐户上门送政策,出主意,终于于3月15日傍晚,夜市重新开街。到3月下旬,著名的烧烤大户“三毛”和盟重连锁店相继重新开业,更让夜市内众多小本经营者有了大干一场的信心。(图、文/杨海波)

两年前夏天的裕南香街街口。

这里是两年前裕南香街夜市最热闹的地方。

两年后,三毛烧烤已独占鳌头。

三毛烧烤的卡通广告有点刺激。

东瓜山社区重视抗“疫”宣传。

吃丹丹热卤先量体温。

盟重连锁店的品牌效应。

掐指一算都是盟重的青年朋友。

稳就业是社区的第一要务。

80后当家。

小夫妻还真搞手脚不赢。

威武招牌下的风雨无阻。

裕南街炸炸炸。

她的水晶蒸饺全被周边大户店包销了。

新疆特色。

来自新疆墨玉县的帅哥买买提。

老居民的绿色生意。

满街烤肉香

第一师范附近的年轻人。

“跑腿”哥们在东瓜山的三岔口歇息片刻。

21点44分,澧县的“代驾”哥小赵在琢磨这么晚还去不去株洲。

来源:红图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