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调研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01 11:04: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明)3月30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到部分中学调研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前往。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临湘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六中等地,实地察看各学校校园出入口、班级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等关键场所疫情防控和后勤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进出校园测温登记、错峰用餐、住宿安排等防疫和应急措施制定情况。

谢胜指出,学生的学习和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必须高度重视,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他要求,要在开学前做好家访工作,详细摸清每个学生近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同时让每位学生的家长都签好承诺书;要严格管理教职工和校内工作人员,做好上岗前检测,确保工作人员中不出现传染源;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分散设置测温登记通道,防止入口处学生聚集,室内上课期间要全程戴好口罩,错时错峰、固定座位引导学生用餐,宿舍减少住宿学生数量,防止交叉感染;要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禁止教职工和学生随意出入校园,严防校外传染;要加强后勤保障,备足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早晚做好场地消毒,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开学复课。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