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0-04-01 15:35: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俊宽 付琴)3月31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副县长杨前进、张奕在岳阳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用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环境、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加强汛前检查,结合去年汛期暴露的问题,加快除险加固;抓紧完成防洪工程建设,提升防洪本质安全水平;堵塞备汛漏洞,紧盯物资储备、预案演练、隐患排查、应急抢险队伍等方面,确保有备无患;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指挥,树立各市州、上下游“一盘棋”思想,提升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在“防”上下实功,在“抗”上出实招,在“救”上备实策,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