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国内

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一线城市房价怎么走?专家解读
时间:2020-04-01 16:19:58 来源:央视

  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国开始新一轮货币宽松,以及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在这样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之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房地产受疫情冲击程度有多大?房价未来走势如何?昨晚,在央视财经频道的财经云直播中,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带来了他的观点 。

  央视财经主持人 张琳: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是否有一些信号,比如给出了五条建议,其中之一就是建议房地产政策在房住不炒、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原则下,在供给端和需求端适度放松。房地产政策的适度放松应该有利于稳定投资、稳定消费、带动相关产业链企稳,你怎么看这个信号?

  央视财经评论员 马光远: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已经逆转,过去过快上涨的情况基本已不存在。今年如果没有疫情,很多城市都会调整过去过于严格的房地产政策。

  现在如果做一个较全面的统计,我预计应该已经有近100个城市微调了房地产政策,调控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回归居住的属性,而不是要把房地产打垮。

  央视财经主持人 张琳:地方政府开始松绑的时候,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房价必然要上涨了?

  央视财经评论员 马光远:一线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将告别调整,我认为它们将告别调整重回上涨,当然这种上涨跟过去的暴涨不可相提并论,调整基本结束了。比如北京房价,2018年、2019年两年北京房价几乎没有上涨,2019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调整,这种调整现在看,价格调整基本已经到位了。所以我认为这一轮深圳房价上涨,包括北京、上海,这三个城市本身房价出现抬头的现象是正常的。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