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俄杜马通过一项法案 对违反隔离规定者追究刑责
时间:2020-04-01 16:40: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3月31日电(记者 屈佩)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30日中午发布消息,过去一昼夜间俄罗斯24个地区新增50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新增治愈病例55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目前,俄罗斯73个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337例。其中,累计治愈病例121例,累计死亡病例17例。

俄罗斯国家杜马周二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对违反隔离规定者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该法案,由于违反卫生防疫规定而不慎导致大规模人员染病,将被处以最高100万卢布罚款,或者最长3年不得担任某些职位或从事某种活动,或处以最高三年的监禁。

由于违反卫生防疫规定而不慎致人死亡者或故意制造大规模染病威胁,将处以最高200万卢布罚款和5年以下监禁。由于过失而导致两个或更多人死亡,则将面临最高七年的监禁。


(编辑:张 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