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集中观察点里的“红色娘子军”
时间:2020-04-01 16:54: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所有人员观察期满,体温正常。”日前,随着最后3名观察人员离开华容县集中医学观察点明轩驻点,来自华容县中医医院的医疗组“红色娘子军”结束了近57天的“抗疫战斗”也正式宣布解散,稍作休整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家孩子已经参加工作,家里没负担!”、“年轻人,负担少!”……集中观察点明轩驻点需要人手的通知一经发出,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争先恐后的请愿声中,2月2日,一支由戴芳林、赵金莲、刘清、刘丹、吴琴、柴雪梅、刘熠、刘会书等数名女同胞组成的“红色娘子军”就这样诞生了。

    医生你们能帮我一个忙吗……”下午三点左右,戴芳林接到了一个妈妈的求助电话,希望能帮她监督上网课的孩子。由于学校开设网课,学生和家长都是分房间隔离的。家长担心把手机交给孩子,孩子没人监督下课后玩游戏。医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又充担了传递员工作,在每天上网课前从家长接过手机做好消毒处理后交给孩子。等下课后又将手机消毒好还给家长。有些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会不理解家长的苦心产生不良情绪。医务人员耐心与孩子交流谈心,从不理解到理解到接受。甘当爱心陪读妈妈与孩子们一起度过这段特殊时期。集中隔离点,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了爱的传递。

    作为第一批上岗的医护人员,他们每天为48名观察人员提供隔离期间的医学观察、测量体温和个人防护指导等服务,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生活难题。虽然与重点人员接触有风险,虽然很长时间不能回家,虽然额头、脸颊、鼻梁处的皮肤被压出了深深的印痕,甚至局部还磨破了皮。但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既然身披白衣、穿上装备,那么就是一名战士,必将全力以赴,尽医者责任,行白衣使命。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