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扫黑除恶常态化 综治维稳保平安
时间:2020-04-02 10:19: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31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暨维护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扫黑办第8次主任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成绩,分析今年形势,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是“中国之治”再创佳绩之年、“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和“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全面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改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会议强调,当下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各项生产、工作、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经营积累的矛盾纠纷逐渐显露。清明节将至,又是一个敏感节点,要把安保维稳工作做实做牢,实时关注涉军,涉众、涉疆群体,既不能让违法行为滋生蔓延,又要对这些群体的合法权益进行保护,把工作做细,防控做细。要充分发挥基层自治作用,做到解决当前问题,长远不留后患。又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摸排,提供情报信息,及时预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信访等矛盾突发事件遏制在违法犯罪的萌芽状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