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加快完善路网建设 不断优化工业园区生产环境
时间:2020-04-02 10:27: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4月1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木里港工业园路网优化工作,强调要立足满足园区道路功能,不搞高大上、面子工程,力求实效的要求,协调统筹发展,推动经开区实体经济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许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木里港工业园路网优化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详细研究,并适当地做出规划调整。通过对园区道路网密度的梳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立足满足园区道路功能,不搞高大上、面子工程,力求实效的要求,以集约节约用地和经济性为原则,原则上在控规层面对园区支路网进行调整。目前,木里港工业园已完成建设主次干路为岳阳大道(东)、枣子山路、中科路、长岭头路、监申桥路、木里港路,金凤桥南路计划今年完成建设。

会议指出,交通路网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的基础工程和先导工程,园区路网优化既是为产业项目做好配套服务的现实需要,也是适应当前变化情况,适当做出规划调整的需要,该项工作已是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要立足经开区区位优势,面向未来高起点谋划,加快形成网络完善、布局合理、开放便捷的交通路网。要以协调发展的理念推动路网建设,统筹处理短期与长远、功能与布局等方面关系,将路网建设与优化城区交通布局、拓展城市功能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交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要抓紧部署道路建设时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质量,推动实体经济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