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南湖跨越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0-04-02 10:54: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4月1日,南湖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安委会主任雷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主任和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社区主任、安监站长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了2020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南湖新区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主任安全生产奖获奖人员;湖滨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雷欣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守红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狠抓关键,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把预防作为安全生产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实,以最严密的方式抓排查,以最严肃的态度抓整改,以最严格的措施抓执法,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管控;要强化创新,坚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将安全生产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治理机制;要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履职、终生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做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南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最后,李征兵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后,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专项行动,主动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履责的检查和考核,推动各地各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抓实见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