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特朗普:想给各州灵活性,不会发布全美国“居家隔离令”
时间:2020-04-02 11:30:05 来源:环球时报

  特朗普:想给各州灵活性,不会发布全美国“居家隔离令”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美国政府预测,数以万计的美国人可能会死于新冠病毒。但各州情况不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会发布全国“居家隔离令”。

  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希望给州长们“灵活性”,让他们知道对选民来说,“居家隔离令”是否是最好的选择,但他承认,他正在考虑限制美国国内热点地区之间的航空和铁路旅行。即使在白宫周二发布了新预测,维持目前的社交疏远准则,仍有10万至24万美国人可能会死于新冠病毒。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352.jpg

  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周三说,美国的联邦制在如何正确应对灾难方面留给各州州长和地方官员很大的权力。

  仅周三一天,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密西西比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就增加或扩大了“居家隔离令”。

  但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州的共和党州长质疑在乡村或远郊地区实施强有力的“社交疏远准则”的必要性,因为这些地区迄今为止还没有报告太多的确诊病例。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356.jpg

  据报道,无明显症状的感染者可以传播新冠病毒,这一情况使得控制病毒传播变得更加复杂,美国50个州缺乏统一的、共同的应对措施。新加坡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根据周三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表的最新估计,约10%的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是通过感染病毒但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员传播的。

  报道称,超过2.85亿美国人口居住在40个州,这些州的州长已经宣布在全州范围内建议居民留在家里。在其他州,比如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州长们反对出台州一级的决定,但是一些地区已经宣布居民应该待在家里。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400.jpg

  美联社周三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78%的美国成年人(包括84%的民主党人和76%的共和党人)赞成要求美国人除了必要的事务外,必须待在家里。

  据报道,迄今为止,特朗普不愿意敦促州长发布“居家隔离令”。特朗普周三对记者说:“有些州是不同的。有些州没有太大问题。”

  但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在幕后推动拒不执行的州长在全州范围内发布隔离措施。

  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在州内下令隔离的权力几乎完全由州来行使,这些权利并未明确地授予联邦政府,美国法院多年来一直坚持这样的裁决。虽然联邦政府本身不能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隔离或对各州实施隔离,但根据宪法条款,联邦政府有明确的权力对国际旅行者或可能携带致命疾病的州与州之间的旅行者实施隔离。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