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爱洒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4-02 15:17: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王安琪 熊松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湘阴县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全力开赴防控一线,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

元月23深夜,一道紧急的通知,警力要全力上路参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心酸的任务。大年三十上午,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大队长夏闻天组织召开党总支会议,出台工作方案。正月初二,大队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警力。一批口罩、雨衣、水马、检查设均迅速运送一线,各种保障均逐步落实。几天来,大队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除夕夜,虽然是万家团圆之时,但在国家与民族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参战。他们一直肩负繁重的交通疏导,还来不及修整,又迅速投入到防范病毒检查工作中,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20名勇士简单地整理行装,奔赴一线,与乡镇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并肩战斗。

除夕当晚,工作在京珠复线湘阴南北两个互通、新泉西林、岭北柳林江、南湖赛头渡口等五个点全面展开。他们过上了人生第一个特殊的除夕夜,在雨中来回奔跑,他们在与病毒赛跑。当晚,雨一直在下,但他们忙碌的身影却一直没有停歇,照片里的雨迹清晰可见。检查、登记、询问……不放过一台车、不放过一丝可疑、不漏过一个细节。

一个党员一面旗,除夕夜,中队负责人身先士卒,忘我工作。三中队杨艳、四中队杨高等民警、协警员一身被冻雨淋得透湿,仍冒雨工作。四中队队长蒋学功一直奋战在一线,年前,辖区疏堵保畅压力重重,每天要疏导车辆近2万台次,累得像狗,直到除夕夜都没有回过一次家。当天晚上,他因雨淋湿诱发感冒,但就是同事帮他稍稍扯痧,简单处理好后,就迅速穿上衣服又投入到一线战斗。四中队教导员李泚湖年逾54岁,一直奋战在前线,他今年身体检查出多种问题,仍然抱病坚守岗位。正月初一,监控指挥中心教导员易妮查询所有涉及湖北车辆工作至凌晨2点,查询车辆信息近万台,表现出了极强的奉献精神。还有年近60的李峰、李建军、吴万平等一批老交警,更是一马当先,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但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奔跑方式,去关爱着广大人民群众。他们只是一名普通的马路天使,但却无愧头顶的警徽。

这场疫情狙击战还没有结束,他们仍在一线坚守坚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