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唐文发率队赴汨罗江暗访巡河
时间:2020-04-02 15:28: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3月31日,根据岳阳市河长制工作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汨罗江市级河长唐文发到汨罗江巡河,并组织召开会议,现场交办暗访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岳阳市河长办、市公安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汨罗市、平江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河长、公安局长参加。

  唐文发一行实地察看汨罗江红屈路风光带防洪堤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由岳阳市河委会对全市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以及排污口设置、河湖超标直接排放污水、电鱼毒鱼炸鱼、破坏航道、黑臭水体、河(湖)长公示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暗访拍摄的《岳阳河湖管理保护问题警示片》,市河长办通报了一季度岳阳市河委会、岳阳市公安局暗访汨罗江、一道撇洪渠时,发现存在的涉及乱堆、乱占、乱建、乱采、非法电打鱼等20个问题。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唐文发现场签署岳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第43号河长令,要求对汨罗江、一道撇洪渠暗访发现问题进行严肃核查整改,限期整改到位,汨罗市、平江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河长现场签收,并作表态发言。

  唐文发要求水域属地党委政府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像保家卫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要重视河长令的落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进行常态化督导管理;对非法采砂、非法捕捞、水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要依法顶格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久推不动、成效不佳、落实不力、履职缺位的,将全市通报,并提请有关部门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