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在市发改委调研:只争朝夕争资争项 不辱使命争先创优
时间:2020-04-02 15:39: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资争项 不辱使命争先创优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发改委是经济运行的中枢,责任重大,作用十分重要,要只争朝夕争资争项,不辱使命争先创优,把工作一项一项拉条挂账、一条一条落实落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作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保供稳价,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供应总体平稳;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全市开工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41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79个,全市产业园区签约工业项目41个,签约总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亿元;跟踪争取政策支持,申报项目580多个,并全部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中,涉及岳阳项目37个,其中单体项目16个。

  王一鸥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政治敏锐性强、业务能力强、队伍素质强、工作效果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挑战巨大,面临很多困难,也有很多机遇,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化危为机。市发改委是参谋部、规划部、协调部、项目部,也是“不管部”,责任十分重大,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急市委市政府之所急、想市委市政府之所想,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助手帮手。要瞄准更高标准,在重大规划编制、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改革协调中,更加注重全面性、系统性、前瞻性,做到既有高度深度,又务实高效。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岳阳发展所需,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保项目、社会事业项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争资争项,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笼子,谋划储备、落地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突出工程项目招投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科技创新,聚焦创新引领战略,发挥好各创新平台作用,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布局等方面下功夫用真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制度管好权、管好人,守牢底线,优化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