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3天架设5公里线路 君山“电骆驼”全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时间:2020-04-02 15:56: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方园)“通了!电通了!”3月27日,在许市镇黄金村世纪红柑橘树种植基地,明亮的电灯亮起来的那刻,村支部书记颜园林兴奋地喊了起来:“感谢你们,柑橘苗灌溉用电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再也不用手提肩挑了!”几名身着红马甲的“电骆驼”听到这些感谢的话,摆摆手,又赶往了该镇许家牌村,解决变压器、电缆因为过载发生的故障。

2.png

原来,这个基地是黄金村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人居环境整治,在大湾山开垦出的一百多亩荒地,并建成了柑橘基地。眼下,正是果苗灌溉用水的关键时期,可撂荒多年的大湾山一没电线,二没电杆,光靠人力浇灌,成本高,效率低。眼看投入几十万的柑橘基地即将“打水漂”,村支两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忙联系广兴洲供电所“紧急求助”。

3.png

接到电话后该所党员先锋服务队立即进行了人员、材料、车辆的安排,火速赶往基地。通过现场询问了解用电需求,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后,该所立即制定解决方案,投入资金约5万元,架设高标准0.4KV线路,并免费装表接电。短短三天时间,在“电骆驼”们的紧张施工下,四条总长5公里的高标准农电线路就架通了,彻底解决了基地的灌溉、照明等用电难题。

4.png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用电无忧,自立春以来,我区电网部门结合往年春耕生产特点,组织3支“电骆驼”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全区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检维护,第一时间对群众反映的用电问题进行解决,全力保障群众春耕用电需求,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