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岳阳:耕牛失控上国道 民警苦寻找到牛主人
时间:2020-04-02 16:04:53 来源:亮剑巴陵微信公众号

4月1日10时许,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路口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在107国道云溪区路口镇江湖村路段有一头水牛在路边奔跑。


正在值班的该所副所长吴浩得知此事,心里不由得一紧,107国道上的车流量大,若水牛得不到有效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再者,一头水牛对于普通的村民来说,足以撑起家里的半边天,若水牛有个什么闪失,对村民而言是极其沉重的打击。吴浩同志不由分说,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在107国道江湖路段苦苦寻找半个小时后,终于发现了走失的水牛。谁知人越追,水牛越发的跑,在水牛后面追了十几分钟后,疲惫的水牛终于停了下来。为了防止水牛再次走失,路口派出所民、辅警牵着耕牛,从路口镇江湖村步行至路口派出所。将水牛带回派出所后,吴浩立即向所长方强和教导员刘岳汇报了该情况,该所立即发动全所的力量积极寻找水牛的主人。


当天下午5时许,路口镇南太村村民李某国神色焦急的赶到路口派出所,称其辛苦喂养的耕牛走失了。经过仔细辨认,李某国称派出所找回的水牛就是自己走失的那头。


从民警手中接过牵牛绳时,敦厚老实的李某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是连连的向民警道谢,用朴实的笑容向民警表达内心的无尽谢意。


作者:王新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