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硬核防控,岳阳市校园这样迎接开学!
时间:2020-04-02 16:16: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张涵潇 李洁)春回大地,桃李芬芳。4月7日,我市高三、中职三年级和初三即将开学。之后,其他年级也将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开学在即,我市各校的开学防疫和教学情况准备得怎么样了,开学后如何筑牢校园复学防“疫”线,成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带着这些问题,最近几天,我们实地探访了中心城区几所学校。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复学工作,我市各学校提前安排、周密部署、行动迅速,为迎接新学期的开学而努力准备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复学氛围日渐浓厚,欢迎学生返校的横幅迎风招展,写有疫情防控知识的标语、宣传牌随处可见。各校正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新学期开学工作调度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开学工作做具体部署,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开学工作。


学校门口已安装电子测温仪,将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校园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准外来人员进入,从根本上切断传播途径。学校将采取食堂、教室分散就餐和错峰放学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据介绍,前期,学校已组织专业人员对学校教室、食堂、寝室等场所进行2-3次消毒,并对花坛苗木修剪,清理花盆、沟道积水,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同时,各校已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备了防护物资储备,还进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顺利复学做足了功课,拉起牢固的校园安全防线。


复学工作中的师生健康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校长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联动,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构筑起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请学生们安心,家长们放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