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到长江临湘段流域巡湖
时间:2020-04-02 16:30: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璐璐)4月1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到长江临湘段开展巡河工作,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河道水生态环境。临湘市领导孙少游、夏逢响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洋溪湖污水处理站、云溪区与临湘市交界处长江大堤绿化建设现场、儒溪塔、白马矶排污口及排口湿地建设地、儒溪外滩原白马矶货运堆场、谷花渡口、谷花排渍口、涓田湖、聂市污水处理厂等地,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长江大堤绿化建设、排污口运行和排渍口自动监测站点建设、水域岸线管理、货运堆场整治复绿等问题,现场交办给相关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

谢胜指出,抓好长江干流沿线环保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狠抓细节,落实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整改,做好沿线复垦复绿工作,为干堤建立风景优美的绿色屏障;要集中精力,推进建设,完成排渍口整改工作;要着手建立起排渍口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偷排污水的监管问题,切实保护好一方水土生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