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秧好一半谷 工厂育秧吐新绿
时间:2020-04-02 16:39: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超)3月31日,记者在华容县三封寺镇复兴港水稻种植合作社邓昌凡育秧大棚内看到,一盘盘秧苗吐出新绿,秧苗已有了2片叶子,10多厘米高。秧好一半谷,青翠的秧苗正茁壮成长,预示着今年会有好收成。

邓昌凡告诉记者,普通田间育秧,种子一般的出芽率只有70%,而这里达90%以上,“工厂出来的秧苗不仅质量好,方便机插机收,更重要的是省时省工,一亩大田可以节约成本80元。”

“我今年流转了524亩田,准备采取两种模式播种,就是机插秧和机抛秧、人工抛秧这么两个模式,机插秧秧苗长势很好,目前是‘两叶一心’了,到‘三叶一心’我就组织劳力和插秧机,大概在4月5日左右就开始插秧了。”邓昌凡说。

今年,三封寺镇集中力量,抢抓时机,以早稻生产“压单扩双”为重点,推行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四联动责任制,即党政主要负责人包片、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服务一个新型经营主体,在每个村落实了一个1000亩以上的早稻示范点。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