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陈爱林到东风湖吉家湖巡湖
时间:2020-04-02 17:07: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严格治理 守护碧水

  陈爱林到东风湖吉家湖巡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 冀)4月2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东风湖、吉家湖巡湖。

  陈爱林先后到马壕污水处理厂和西瓜山电排站、中湖岸线整治、撇洪渠等地,认真察看治理情况。东风湖上湖、中湖清淤后,水质明显改善,周边群众都说“水变清了,难闻气味没有了,环境变漂亮了”。沿着吉家湖湖边前行,上次巡湖发现的一处洗砂厂已经彻底关停、一处垃圾堆放点也已清运,湖水水质整体较好,目之所及草木葱郁,一派绿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色。

  陈爱林说,岳阳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是湖南水生态保护的桥头堡。要保持定力,始终牢记、坚决落实谆谆嘱托,东风湖、吉家湖环境保护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担当,严格抓治理,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要立足当前,无论是三峡底泥清淤、周边企业“退二进三”、湖岸线整治建设等存量工程,还是周边人群集聚将会带来的污水排放增多、卫生保洁难度加大等增量问题,都要做到明确责任、即时交办、立行立改。要着眼长远,在加快水安全治理的基础上,推动水环境、水生态建设进入市“十四五”规划,谋划河湖联通,推进碧水环城,让岳阳成为闻者向往、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大城市。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