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02 19:3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40209574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神尊)“建议打造一条环洞庭湖精品旅游线路,建立洞庭湖保护协会公益组织。”......3月26日、4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先后主持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这是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积极献策的一个场景。

  会议领学了国家七部委《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研究审议了《岳阳市纪委监委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编制洞庭湖美丽岸线建设规划”畅谈了个人想法。

  去年9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域思考、规划引领,综合施治、各司其职,督查通报、整章建制”的总体思路,强力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公开督办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改任务163个。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的氛围已经形成,治理成效初显。

  林彰良指出,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把“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纪律“带电”、责任“上肩”。要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积极为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和岸线建设规划出“金点子”,督促相关单位规划建设。要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大局意识,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