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湖南

湖南口罩日产量超30000000只!
时间:2020-04-02 22:57:02 来源:红网

湖南各类口罩生产企业近300家

全省口罩日产量超3000万只 

儿童口罩日产能过百万只

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0到日产5万套


相关链接


开学后哪些场合必须戴口罩?长沙最新官方解答在这里

什么时候摘口罩?湖南最新官方指南来了!


记者今天从省发改、工信部门了解到,全省口罩日产量已由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的34万只,提升至当前的超3000万只,其中N95口罩日产量达到50万只;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空白提升到日产5万套。


疫情发生之后,口罩成为最紧缺的防护物资之一。省内一批口罩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加班加点,扩产扩能。比亚迪、蓝思科技、三一集团、山河智能等大型企业纷纷“跨界”,加入口罩生产行列。据初步统计,目前我省各类口罩生产企业达到近300家。


长沙比亚迪口罩工厂3月8日投产,目前已建成50条生产线,可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日均产能已实现250万只。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迪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原本从事医疗器械相关业务,新上马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在加快运转,可实现日产30万只口罩,目前已接到来自意大利、法国等海外订单500万只,支持全球抗疫。


全省14个市州已公布开学时间。省内一批企业正在加快生产儿童口罩,目前儿童口罩日产能过百万只。


我省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已从空白提升到目前日产5万套。湖南永霏、臻和亦康等企业迅速获批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及时填补了我省空白;梦洁集团发挥家纺企业优势,仅用10多天就搭建起防护服生产线,为疫情救治一线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初步统计,湖南企业已累计生产口罩近5亿只、医用防护服60.46万套。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