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新墙镇:多措并举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时间:2020-04-04 17:18: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刘红春

清明是扫墓祭祖的高峰期, 为杜绝祭祀用火隐患,保障清明节禁炮工作顺利开展。岳阳县新墙镇将禁炮与文明、环保祭祀两项活动有机结合,统筹进行安排部署,在全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镇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为了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接受文明低碳祭祀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平安、绿色、和谐的祭扫氛围,在街道、各村设立多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对前来祭祀的群众进行禁炮文明劝导、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用鲜花换鞭炮的方式引导群众用文明、环保的祭祀行为,来保护环境、降低森林火灾隐患。

4月3日,新墙镇安委办组织派出所、安监站、综治办、城建办、林业站、市场所等相关部门30多名工作人员,在党委委员董细红、副镇长李时明的带队下,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贩卖烟花爆竹行动。这次整治行动以高压态势打击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收缴了价值约两千元的烟花爆竹,这从源头上杜绝了烟花爆竹的燃放,为全镇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自2018年以来,新墙镇便采用鲜花换鞭炮等方式倡导低碳祭扫,对文明祭扫、保护环境的意义大力宣传和普及,受到众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文明祭扫的行动中来,这不仅推动了该镇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开展,还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