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指定这些门店开售无碘盐(附名单)
时间:2020-04-05 11:10: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近日,岳阳市指定了978家门店作为未加碘食盐供应网点,旨在满足特殊人群对未加碘食盐的消费需求。这次指定未加碘食盐供应网点,主要是方便不宜食用碘盐的甲状腺疾病患者及因疾病等情况不宜食用加碘食盐的特殊人群购买。


湖南属于环境缺碘地区,食用加碘食盐仍是安全有效的补充人体碘元素的方式。在碘缺乏地区,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应当主要供应加碘食盐,确保合格碘盐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为此,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市场监管部门指定的未加碘食盐供应网点,须设置未加碘食盐销售专区、专柜。专柜应当有“未加碘食盐专柜”明显标识和相关“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遵医嘱购买食用未加碘食盐。


点击下方标题了解详情

岳阳地区未加碘食盐供应点(978个)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