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英雄归来! 岳阳驰援黄冈5朵金花回家啦!
时间:2020-04-05 14:53: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4月5日中午12点,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湘岳医院分队队员韩秋艳的丈夫高举她的图像,和众多岳阳市民、医院同事一起,在湘岳医院迎接休整完毕返回岳阳的湘岳医院5朵金花!


英雄归来! 岳阳驰援黄冈5朵金花回家啦!



2月22日,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通知,湖南第四批援助黄冈医疗队成立,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湘岳医院需派五名护理人员参与该医疗队。一声号令,一个小时内就有40多位护理人员积极响应报名。湖南省血防所所长邓维成和党委书记程湘晖迅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确定人选,最后挑选5名精兵强将出战,由湘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胡艳带领刘琳琳、韩秋艳、付妍、周盟4人出征。


英雄归来! 岳阳驰援黄冈5朵金花回家啦!



当晚19点15分,五名队员与其他9家省直单位共101人赶赴黄冈,23点25分到达黄冈市英山县,23、24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25号由英山乘坐大巴前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26号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奋战近一个月来,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


英雄归来! 岳阳驰援黄冈5朵金花回家啦!



3月22日,省血防所湘岳医院五名队员随湖南援黄冈医疗队574人返湘,在长沙进行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间所有队员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5日,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为所有队员发放健康证后有序撤离。湘岳医院专程将5朵金花接回岳阳,她们即将重返岗位。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金河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