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凤凰乡开展“夜访”贫困户工作
时间:2020-04-07 10:10: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玉)根据上级“三走访”要求,乡镇主职要走访全乡所有贫困户。时值春耕生产农忙时节,为不影响贫困户白天的农事活动,连日来,凤凰乡主要负责人采取晚上夜访的形式,走村入户,与贫困户谈心“访”情,真实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务工就业情况、子女就读情况。

“子女在外面打工一个月挣多少钱?“家里面有几个劳动力”“老人家,您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在贫困户家中,该乡主要负责人耐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厚厚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贫困户们的信息。凤凰乡采取“夜访”贫困户工作模式,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为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乡670户贫困户,已完成走访200余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