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岳阳楼:4月30日前全国游客享受半价优惠
时间:2020-04-07 10:33: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 往年,每逢节假日,《岳阳楼记》,总是在岳阳楼景区前被反复吟诵。来岳阳楼的游客只要在 10 分钟内用普通话背出《岳阳楼记》,就可免费获得全价 80 元的景区门票。受到疫情影响,岳阳楼景区决定取消原定于 2020 年 4 月 4 日清明节开展的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

3 月 11 日起,岳阳楼景区有序开放,目前,景区依然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所有进入岳阳楼景区的游客需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参观游览。游客进入景区须分散游览,相互间隔 1.5 米以上,严禁聚集、扎堆,入园人数达到预警数,无法确保间距时,景区将紧急关闭入口,园内人员将配合做好有序疏散、撤离工作。景区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并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进入园区,最大承载量控制在 50% 以下,主楼每次登楼人数不得超过 25 人。

序开放期间,景区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收听语音讲解。记者也从景区讲解员处了解到,有参观游客询问讲解服务,不过目前景区暂不提供线下讲解。

清明假期期间,岳阳楼景区的人流量得到部分恢复。岳阳楼也迎来了首批来自常德的团体游客。4 月 30 日前,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活动。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