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时间:2020-04-07 15:21: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4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投身战“役”一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有力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勇于担当作为的魄力与风貌。会上7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行业的特点,站在服务经济发展和企业自力更生的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向伟雄认真聆听,边听边记,逐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向伟雄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跟上级部署,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解放思想,敏锐捕捉新机遇,充分释放企业潜力和动能。要下定决心,锁定目标,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办好企业,带动行业,促进产业生产经营,有效引领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带动力和示范效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依法行权履职,强化监督,助推发展,监督支持政府和有关部门把中央、省、市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恢复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着力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对依法防控工作和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企业生产活动安全平稳有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