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公田镇:69个哨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2020-04-07 15:25: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万帮)4月6日,记者从岳阳县公田镇政府获悉,截止发稿时止,清明小长假内全镇范围未发生任何火情火警,真正做到了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治火方针。

公田镇今年清明节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主要是气温回升,回乡祭祖人员较多,这些因素大大增加了火情发生的可能性。为打好这场防火攻坚战,公田镇政府提前部署,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推行实施文明祭拜、鲜花换烧纸、无火祭祀等工作,并组织成立一支20人的镇森林防火应急尖刀队和各村防火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一旦有火情马上携带防火工具进行灭火。同时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护林员,守路口、把坟头、盯山头,加大林区巡护密度,全面管控林区野外火源。

据悉,清明节期间,全镇共设立森林防火查检站69个,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共1000余条,发放森林防火禁令16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0多台次,文明祭祀见成效,实现森林防火“零事故”。

公田镇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中将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力争做到全年无火情、火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