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陈爱林出席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8 15:41: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408154115.pn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更高水平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陈爱林出席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 冀)4月8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信访源头治理固本强基、信访事项办理提速提质、重点问题化解标本兼治,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力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

  陈爱林充分肯定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积极防范化解可能发生的一切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思想教育、帮扶救助落到实处。要突出法治在信访工作中的权威地位,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以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为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党建+”“网格+”“网络+”“社团协会+”等基层社会治理结合文章。要加强重点难点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化解责任体系,把更多资源力量用到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上。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街道)创建情况,对74个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街道)予以表彰。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