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城陵矶综保区打造全球进口保税冻品集散中心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0-04-08 18:27: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城陵矶综保区打造全球进口保税冻品集散中心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省首批保税进口冻品顺利进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刘志恒)4月8日,从西班牙进口的80吨猪肉冻品顺利完成海关申报进入城陵矶综保区冷库进行保税仓储。

  据悉,今年来,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充分利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已建成的3万吨保税冷库平台功能优势,积极开展冻品进口业务。目前,该区企业湖南新怡丰食品有限公司已从西班牙指定工厂成功进口40柜共计1080吨猪肉冻品,其中,首批3条柜共80吨冻猪背脊肉于4月8日进入城陵矶综保区冷库进行保税仓储。

微信图片_20200408182331.jpg

  城陵矶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介绍,之前,综保区实现了进口粮食和平行进口汽车的保税仓储,这次又完成了湖南省首批保税进口冻品顺利进仓,至此,城陵矶综保区实现了所有进口指定口岸与综保区的政策功能叠加,这也标志着城陵矶港成为全球进口保税冻品目的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逐步吸引全球各地优质冻品向城陵矶集聚,将城陵矶综保区打造成中西部地区保税冻品的集散和分拨中心,助推岳阳开放型经济发展。

  湖南新怡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玲介绍,以往,该公司冻品的一般贸易进口,货物到港后,企业需立即缴纳关税及增值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实现冻品保税仓储后,企业在商品出售之前,可以暂缓缴纳关税和增值税,从而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据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竣挑战,城陵矶综保区谋划早、行动快、措施实,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一季度,该区外贸总额预计将超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0%以上,其中进口肉类冻品签订合同金额2.9亿美元、共计6.72万吨,完成清关金额1.19亿美元、共计2.75万吨,在全国外贸业态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下成功实现逆势上扬。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