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1601名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全部返岗
时间:2020-04-09 10:34: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曹潜

面对疫情,云溪区抓牢抓实就业扶贫,从就业需求入手,全面落实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深入挖掘本地就业资源,在帮助贫困群众返岗的基础上,新增就业岗位,让贫困劳动力捧上脱贫“金饭碗”。

家住路口镇黄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园秀正在家中制作艾条,疫情发生以来,她原本所在的学校食堂迟迟不能开工,失去收入来源的她,通过扶贫专干的帮助,在自家附近的黄皋艾叶种植合作社扶贫车间重新上岗,现在她在家里就可制作艾条,车间还会派专人上门回收,轻轻松松在家就把工资赚。目前,黄皋艾叶种植合作社扶贫车间现有贫困户30人,平均工资可达3000元/月。

艾叶种植合作社扶贫车间厂长邓松柏向记者介绍道,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提倡在职的贫困户在家工作,保障他们的正常收入,同时,还吸收了一批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不仅保证了车间的正常运行,也为附近的贫困户提供了就业。

同样,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胡弘远在疫情期间也为年后的工作担心着,直到在2月10日收到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的复工电话后才松了一口气。胡宏远说:“疫情爆发以后,自己在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上班,家里也没有固定收入,开支也比较大,后来接到开工通知了,知道生活有了保障,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

考虑到该公司贫困户和困难职工人数较多,云溪区人社局协同多家单位为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做好的充分准备,如今,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不仅让101名员工全部复工,还吸收了71名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的劳动人员,平均工资可达6000/月。

疫情期间,云溪区人社局通过对全区贫困劳动力进行精准核实,扶贫专干入村入户进行就业宣传,帮助扶贫载体复产复工等措施,为用工企业和就业困难的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截至3月底,全区1601名已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部返岗,全区5家扶贫车间和6家扶贫基地全部开工,共吸纳贫困劳动力141人。

(编辑:周诗宇)